阿笨猫的天

今天出去回来,儿子的日记:

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,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寂照庵
寂寂松林钟声起
日照禅烟佛味浓
大理感通山寂照庵是一个四周环山的尼姑庵。我们走着环山路上了苍山,路上的风景迷人,经过了崎岖的山路,我们到达了寂照庵。那里有如来佛,观音等神明,我们跪下三拜让神明保佑我们一生平安。拜完佛祖后,便到了午饭时间,那里吃的是斋饭,没有肉,我以为没肉的饭很难吃,但当我吃的第一口时,我发现我错了,因为斋饭没肉但特别好吃。
看完尼姑庵后我们来到了感通寺,寺庙里的神明很多,我们同样跪下三拜。到了另外一个院子,那里有很多老树,有棵茶树甚至有600多岁了呢!
看完这些后我们下了山,上山容易下山难,一口气走了两公里左右,我连气都喘不过来了。
下完山后我们又去了洱海公园,当我看到那里的风景时,我便忘掉了下山的艰难,坐在洱海边吹着海风呼呼,听着水声哗哗。这一切都太美了,让人流连忘返。
这难忘的一天过去了,我时不时想起那寺庙的严肃和洱海的美,这一天以经扎根于我记忆的深处,不会忘记。

评论